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田径世锦赛:王嘉男男子跳远夺金创历史 巩立姣女子铅球摘银

2022年07月17日 19:15
亚洲“飞人”苏炳添无缘男子100米决赛。接下来,苏炳添还会和队友准备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
7月16日,王嘉男在夺冠后庆祝。图:新华社/吴晓凌

  【财新网】王嘉男创造了历史!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进行的2022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中,王嘉男最后一轮跳出8米36,夺得男子跳远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女子铅球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巩立姣掷出20米39收获银牌,宋佳媛名列第六。

  男子跳远决赛最后一跳前,25岁的王嘉男还排在第五位,希腊选手滕托格洛凭借8米32的成绩暂列第一。最后一轮,王嘉男跳出惊人的8米36夺冠,成为首位获得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的中国选手。滕托格洛和瑞士选手因汉姆分获二、三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