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改组内阁未熄民众怒火|斯里兰卡政经风暴始末④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路尘
2022年07月22日 17:08
斯里兰卡粮食、药品、燃料等多种基本生活物资都依赖进口,外汇储备见底首先带来影响全国的限电浪潮;燃料短缺导致人们在加油站前排起长队,排队时长甚至数天,至7月初,因各种原因死在加油站长队里的已有15人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2日,斯里兰卡科伦坡,军队在驱逐了总统府内的抗议者后清理了反政府抗议营地。图:Eranga Jayawardena/视觉中国

  《斯里兰卡政经风暴始末》“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随着粮食安全危机、外汇储备耗尽、能源储量短缺、民生必需品进口困难,以及国际化肥价格暴涨等重压接踵而来,斯里兰卡民意对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Gotabhaya Rajapaksa)政府的不满,在2022年5月达到一波高峰。

  当地时间5月9日,在首都科伦坡城内的总理府和总统府外,大批亲政府人士手持棍棒殴打反政府的街头示威者,拆毁和焚烧他们搭建的帐篷,而警方对此未加干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