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炎夏来了,如何预防痱子、“空调病”、晒伤等常见“高温病”|健保

文|付桂莉 王旭
2022年07月23日 12:33
高温天气一波又一波,掌握以下知识点,让孩子远离“高温病”,度过清爽一夏
2022年7月12日,江苏南通,当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市民戴着墨镜、头盔“全副武装”出行。图:视觉中国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恨不得躲在空调房里不出去,实力拒绝阳光和高温的“洗礼”。特别是暑假期间,有的家长担心孩子中暑,索性一直开着空调,生怕孩子热着。也有家长听说开空调会让孩子患“空调病”,结果孩子被热出满身痱子。稍大点的孩子在家关不住,这么热的天,如何做好户外防晒呢?

  高温天气一波又一波,各家开始有各家的苦恼。不要急!掌握以下知识点,让孩子远离“高温病”,度过清爽一夏。

痱子

  痱子,是由于外界环境温度高、湿度大导致的出汗过多,汗液不易蒸发,汗管阻塞造成的皮肤疾病。因此,痱子的好发部位是易出汗部位,如头皮、前额、颈部、前胸、背部和褶皱部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