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田径世锦赛收官!中国队2金1银3铜列奖牌榜第五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7月25日 12:45
其中,王嘉男和冯彬分别获得了男子跳远和女子铁饼的冠军
2022年7月21日,美国,2022尤金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颁奖仪式。冯彬展示金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尤金当地时间7月24日,2022年俄勒冈田径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高潮迭起。在当日进行的2022年俄勒冈田径世锦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瑞典名将杜普兰蒂斯以6米21获得冠军,并将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提升了1厘米。

  这并不是当日诞生的唯一一项世界纪录。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00米栏半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尼日利亚选手阿姆桑以12秒12获得该组第一,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而在不到两小时后的决赛里,她再度跑出12秒06的惊人成绩,获得了冠军。但决赛的风速为顺风2.5米/秒,为超风速的比赛环境,因此阿姆桑的决赛成绩没有被认定为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