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上海支持个体工商户自主歇业?实为降低企业“求存”成本|解释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7月28日 08:21
歇业登记制度为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了介于注销和正常营业之间的第三种选择,有助于保证企业经营连续性,减少直接注销所需的手续麻烦
7月14日,上海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上海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对于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市近日出台个体工商户歇业登记相关规定,引发大众关注。7月14日,上海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上海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对于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

  《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决定歇业的个体工商户,应当办理歇业备案。已办理歇业登记的个体工商户由登记机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歇业期限、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等信息。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