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演员詹姆斯·肯恩82岁去世 曾出演《教父》|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7月28日 16:35
亡命徒般的硬汉角色成为肯恩影视作品的标志形象,他曾凭借电影《教父》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资料图:詹姆斯·肯恩(James Caa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7月6日,美国资深演员詹姆斯·肯恩(James Caan)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享年82岁。

  肯恩因在电影《教父》中饰演老教父维托·柯里昂的长子桑尼(Sonny)而被观众熟知。从影60年间,肯恩在《危情十日》《布里安之歌》《大盗独行》《狗镇》《圣诞精灵》等影视作品中扮演重要角色。

  1940年3月26日,肯恩出生在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是一名犹太屠夫的儿子。他最初就读于密歇根州立大学,两年后转学到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在此期间认识了未来的合作者、电影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因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肯恩随后加入了美国演员和表演教授桑福德·迈斯纳(Sanford Meisner)的纽约邻里剧场戏剧学院学习五年。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