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一恺 > 正文

解密滴状物|虫趣

2022年07月28日 20:00
这是一场恐怖而饶有兴趣的真相揭示,解开了许多与球状物相关联的谜团
一个半透明的滴状物/张一恺 绘
张一恺
昆虫学家,画家。英文版《Jungle Gems》(中文版《丛林瑰宝》)原著者,插图绘画者。曾于剑桥大学获自然科学学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分子分类学硕士学位。现为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甲虫馆项目专家,从事分子分类学等课题研究。

  当那些跟我一起毕业的同学在剑桥大学Senate大楼前的草坪上,喝着香槟扎堆神聊时,我被整件事情的虚华搞得蹿火,跑回了宿舍。我本来可以待在丛林,于云雾林中上天入地,猎捕大步甲,但现在替而代之的却戳在这儿,打着领结披着袍子,庆祝三年来那些了无生趣地死啃书本的日子,还为那堆绞尽脑汁纠结混乱如麻的空洞理论的时光举杯。我以最快速度换上便装,抓起标本包,跳上了最近一班去伦敦的快车。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已梭行于博物馆高大气派的陶土拱廊,朝内部收藏室直奔而去。这是我一直等待的揭示真相的时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