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凡尔赛皇家果蔬园里的“有机”之谜|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07月30日 20:00
凡尔赛皇家果蔬园的设计者,也是凡尔赛花园的设计者、法国的园艺之王---勒·诺特尔。他设计的果蔬园又会有怎样的与众不同之处呢?

  写完本篇,我要暂时放下笔,走到皖南的山林里,开始我的乡村之旅了。在离家前,我会把藤架上熟透了的微型番茄和顶花带刺的小黄瓜全都一股脑儿地摘下来,为全家做几道拿手的家常菜,以作告别的席宴。

  今年,因为天气异常,导致黄瓜藤蔓上的雌花较多,雄花较少,如是,我不得不从朋友的农场里“偷”了几只雄花,才勉强为自家的雌花进行了人工授粉。如今,望着窗外果实累累的藤架,我不禁感叹:农人们说的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实并没有所谓的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