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NBA传奇名宿“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去世,88岁|讣闻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8月03日 13:54
拉塞尔一生获得荣誉无数,其影响力并不局限于NBA或体育领域。2011年拉塞尔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以表彰他为消除种族歧视作出的贡献
资料图:比尔·拉塞尔。图:Ron Sachs/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7月31日,绰号“指环王”的NBA传奇球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名宿比尔·拉塞尔(Bill Russell)去世,享年88岁。拉塞尔的家人在其个人推特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讣告中称拉塞尔为“美国体育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并历数了他一系列重要成就:在高中两次获得州锦标赛冠军,在大学两次获得NCAA全国冠军,作为队长率领美国男篮拿下奥运金牌,带领凯尔特人赢得11座NBA总冠军,并作为NBA的首位黑人主教练,在任教期间帮助球队获得两次NBA总冠军……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