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极端高温“暴力拉升”销量 空调市场能否趁势反弹?|消费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8月03日 14:05
极端高温天气为空调市场带来一波短期行情,但业界对下半年整体走势的判断仍偏谨慎
空调生产车间内,工人在空调生产流水线上忙碌。电商平台京东称,进入6月以来,京东家电空调销售排名前五的地区分别为广东、山东、四川、河南和江苏,均为高温频发省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始于6月中旬的热浪席卷全国多个地区,且仍在持续。7月30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高温天气提振了原本处于颓势的空调市场。

  市场调研机构奥维云网大家电事业部产品总监杨超对财新分析称,空调销售有明显淡旺季之分,但往年的增长、下滑通常比较平稳,2022年出现短期“暴力拉升”现象。该机构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第26周(6月20日-6月26日)和第27周,国内线上空调的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81.6%和80.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