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国会山暴乱中的警卫官斯坦格去世,71岁|讣闻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8月04日 17:58
斯坦格“恰巧”在有关“国会山骚乱事件”听证会前去世,引发各种猜测和阴谋论
资料图:迈克尔·斯坦格(Michael Stenger)。

  【财新网】2022年6月27日,在2021年1月6日的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时,在国会参议院负责安保工作的原警卫官(Sergeant-at-Arms)迈克尔·斯坦格(Michael Stenger)离世,终年71岁。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清点美国总统大选的各州选举人票期间,大批特朗普的极端支持者暴力冲击美国国会山,以图阻挠清点过程的完成,期间造成至少5人死亡。

  这一美国宪政史上罕见的骚乱事件震惊美国内外,不但暴露出美国国会安保工作的漏洞与混乱,亦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多种“阴谋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