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安徽要求3年内就业率未达60%的专业停招,哪些专业高危?|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王雪一(实习)
2022年08月07日 16:01
安徽明确,控制社会需求不足、就业去向落实率低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连续3年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60%的专业暂停招生
2022年5月17日,合肥,安徽大学专场招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连续3年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60%的专业将暂停招生——大学生“就业难”之下,安徽省政府有关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的新政策引关注。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控制社会需求不足、就业去向落实率低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连续3年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60%的专业暂停招生。

  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轮改革实施方案,重在提升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匹配度。通知称,要逐年提高十大新兴产业相关学科专业招生计划占比,招生计划增量主要向服务重点领域的高校倾斜,向培养急需人才成效显著的高校倾斜。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