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新主帅,新赛季,开门黑!曼联好怕新故事的旧结局|体坛

2022年08月08日 13:09
滕哈赫沉浸在梦剧场的温情与亢奋之中,征程终于起步,此后的每场比赛都会将他送达天堂或埋入地狱
2022年8月7日,英国,22/23英超首轮,曼联主教练滕哈赫。图:视觉中国

  艳阳,蓝天,白云,气温缓缓地来到怡人的二十度,英伦的夏日终于又闪现友善的面目。刚过正午,通向老特拉福德的各班公交车便已满载,距离开球还有三小时,超级球迷商店里气息迷人,此刻唯有买买买,才是将忠诚与热爱注入到对于新赛季的期许之中。未曾料想,仅过了一小时,高举着反格拉泽家族横幅和旗帜的球迷行进队伍浩荡而来,原本就被焦虑和紧张折磨着的安保部门匆忙决断——关闭球迷商店。怕了,实在是怕了。

  赛前种种不和谐并未影响到电视直播解说员的亢奋心情,以现场如潮声浪为背景,他努力以精心准备的排比句为曼联又一次忐忑的征程揭幕了——新赛季、新球队、新主帅、新希望、新氛围,颓势多年的红魔渴望除旧布新。滕哈赫沉浸在梦剧场的温情与亢奋之中,征程终于起步,此后的每场比赛都会将他送达天堂或埋入地狱。仅过了45分钟,滕哈赫起身向休息室走去,在迈进球员通道的一瞬间,他一定是听到了欢呼声中夹杂着声量不小的嘘声,0比2,糟糕的开局,让人不得不在压抑而来的绝望中挣扎一番。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