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孤独大陆的历史形象|观展

2022年08月11日 09:03
西班牙美洲是一个多元文化世界。这块孤独的大陆,是早期全球化的重要舞台,被外部世界改变,也改变了整个世界
彩绘屏风。图:洛杉矶郡美术馆提供

  很大程度上,艺术史即是一部观念的历史,也是工艺和材料发展的历史。进入当代之后,相关的发展开始加速,创作者更加贪婪地发掘新的可能性;物质介质开发殆尽,他们又转向虚拟世界。几年之前,杰夫·昆茨放置在数字化中央公园里的气球狗身上,就被人用数码手段信手涂鸦。

  现在,当代艺术的另一位明星达米安·赫斯特又做了一项实验,探寻艺术和通货的界限。这个项目取名“通货”。去年他曾推出过上万件小幅彩点画(单价为2000美元)。近日他又将这些已售出作品的数字加密对应物储存到区块链,让甲方们选择保存实物,或是NFT版,非此即彼。最后,超过一半的买家偏向实体作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