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演员乔·托克尔94岁去世 曾出演《闪灵》《银翼杀手》|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8月11日 16:38
在出演影片《闪灵》和《银翼杀手》后,托克尔常作为神来之笔出现在科幻、犯罪类型的影视作品中
资料图:乔·托克尔。图:Albert L. Ortega/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6月27日,美国演员乔·托克尔(Joe Turkel)因肝功能衰竭于洛杉矶去世,享年94岁。托克尔曾因在电影《闪灵》与《银翼杀手》中的精彩演绎被观众熟知。

  1927年7月15日,托克尔出生于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父母是波兰犹太移民。他17岁时加入美国陆军,“二战”期间在欧洲战区服役。退伍后,他返回纽约学习表演课程,1947年前往好莱坞开始影视事业。

  1949年,托克尔出演首部犯罪影片《血染奇河城》。20世纪50年代,他开始在众多黑帮电影中出演角色,包括《玻璃墙》(1953)《警匪决死战》(1954)和《血洒荒街》(1955)《布达佩斯的野兽》(1958),以及战争电影《火海浴血战》和《坚韧的刺刀》等。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