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格莱美奖得主、经典歌舞片《油脂》女主角奥莉维亚·纽顿-约翰去世, 73岁|讣闻

文|财新 边放
2022年08月13日 16:45
奥莉维亚是四届格莱美奖得主,全球唱片销量超过1亿张,其主演的《油脂》是许多人的音乐剧电影启蒙
资料图:奥莉维亚·纽顿-约翰(Olivia Newton-John)。

  【财新网】2022年8月8日,曾主演经典歌舞片《油脂》的澳大利亚天后奥莉维亚·纽顿-约翰(Olivia Newton-John)在位于美国南加州的自家牧场离世,享年73岁。

  1948年,奥莉维亚·纽顿-约翰出生在英国剑桥,6岁时随家庭移居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莉维亚家境殷实,外祖父是195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德国理论物理学家、量子力学奠基人之一马克斯·玻恩(Max Born),父亲常年在大学任教。奥莉维亚是家中三个子女中最小的,可以说是一直被捧在手心里长大。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