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七下八上”汛期山洪灾害多发,如何防范自救?

2022年08月14日 14:26
应对不同类型的山洪灾害必须采取不同的、与之相应的防治对策,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2022年6月18日,贵州从江遭暴雨袭击引发洪灾。图:IC PHOTO

  8月13日,四川彭州龙槽沟附近突发山洪,河道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8月13日24时,“8·13”山洪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现场目击游客表示,河水暴涨的时间很快,几十秒冲走下游人群,有人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冲走。

  “七下八上”防汛期,强降雨较多,容易发生山洪灾害,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8月10日22时至11日11时,山西中阳县遭遇暴雨引发山洪,金罗镇一高速在建工地,6名工人被山洪冲走,其中5人失联。山洪灾害突发性强,破坏力大,遭遇山洪怎么办?这些安全知识要记牢。

哪些情况下山洪离我们最近?

  地理条件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