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钟南山等研究:新冠“复阳”后不太可能传播病毒|健保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8月15日 08:13
研究者提到,在社区中发现的23例“复阳病例”,他们在流行病学上与259人密切接触,没有引起社区传播事件
2022年8月13日,天津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当地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日发表于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一项研究显示,“复阳”病例对于社区来说是安全的。

  这项研究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唐小平团队、广州国家实验室钟南山院士团队、广东疾控中心李艳团队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卢洪洲团队共同完成,共分析2021年837名Delta住院感染者出院后的复阳情况以及特征。

  分析显示,至少对于Delta变异株感染来说,复阳的几率较高。158本土感染者例中77例(48.73%)和679例输入感染者中437例(64.36%)出现重测病毒RNA阳性现象,明显超过2020年早期病毒株的情况,当时仅为7.2%。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