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将支付带入电子时代的Visa创始人霍克去世,93岁|讣闻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8月15日 16:49
“有几个人做过那种疯狂的、看似遥不可及的梦,且见证它的实现,看到它开花结果、走向成熟,看到它超越自己直至光年之外。”霍克曾如此回望
资料图:迪伊·霍克(Dee Hock)

  【财新网】2022年7月16日,美国维萨(VISA)信用卡公司创始人兼名誉CEO迪伊·霍克(Dee Hock)在华盛顿州家中去世,享年93岁。

  霍克的名字并不家喻户晓,然而在VISA现任CEO凯利(Alfred Kelly)看来,霍克的影响超过过去半个世纪中任何一位金融业领导者。

  霍克1929年出生于一个美国犹他州的贫穷家庭,家中共有六个孩子。靠着每年50美元的奖学金,他就读于两年制的韦伯初级学院,现在的韦伯州立大学,于1949年毕业。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