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弗格森爵士率曼联成就三冠王伟业前的那次未果辞职|体坛

2022年08月16日 09:41
熟悉弗格森的队员们近距离感知名帅风采后,几乎都会得出结论,他是被愤怒驱动的,怒火就像是汽油一般在其躯体中作为燃料
1999年5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1999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英超曼联以2比1击败德甲拜仁慕尼黑。弗格森在赛后庆祝。图:视觉中国

  《泰晤士报》有位资深足球作家名叫马特·迪克金森,老派媒体人,耐得住岁月清冷,历史学家一般,如椽巨笔写尽绿茵沧桑,其新著《1999年,曼联三冠伟业及所有》不日面世。《泰晤士报》节选书中最动人故事提前刊载,泛起回忆潮水,引人掏钱买书。

  1998-99赛季,曼联竖起三冠王丰碑,至今英超诸强无人可及,欧冠决赛的绝境奋起时常被当成传奇故事与领导力案例一次次被传送,巅峰之上的弗格森爵士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但如果可以重新置身那个赛季之前,曼联球迷定会心绪难平,前个赛季只有一座社区盾杯入账,联赛中领先12分的优势被阿森纳彻底击碎,枪手则以联赛和杯赛双冠之尊笑傲。坎通纳辞别老特拉福德,小贝在世界杯赛中一度沦为千夫所指的罪人。一句话,曼联的日子并不好过。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