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片羽重辉 巧技天工|展讯

2022年08月18日 16:52
展览中展出了精心修复过的商代妇好墓司丂母斝、春秋时期庚儿鼎等国家一级文物,还有大盂鼎、四羊方尊等青铜重器的复制品
2022年8月12日,观众在国家博物馆参观“片羽重辉——国家博物馆文保成果展”。图:IC PHOTO

【北京】

名称|片羽重辉:国家博物馆文保成果展

时间|2022年8月10日—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拥有超过140万件(套)藏品,涵盖从远古时期到现当代各个历史阶段的文物。文物保护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1952年博物馆即建立文物修整室,目前国家博物馆文保院已成为集文物检测、研究、保护、修复和复制于一体的现代化文物保护机构。

  本次展览系统梳理了国家博物馆一百余年来在文物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展示了文保理念与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分为“业界先声”“巧技天工”“斐然成章”“敏行致远”“观往知来”五个部分,介绍不同类型文物的修复技艺,展现文物保护修复技术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