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84岁吴彦姝获最佳女主角

2022年08月21日 13:35
芬兰影片《一个不愿观看<泰坦尼克号>的盲人》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奖三项大奖
2022年8月20日,北京,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现场,吴彦姝凭借《妈妈!》获北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吴彦姝、奚美娟登台,刘晓庆、导演张永新颁奖。图:视觉中国

  8月20日晚,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十项大奖随着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的举行,正式花落各家。

  芬兰影片《一个不愿观看<泰坦尼克号>的盲人》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奖三项大奖。这部电影采用盲人视角拍摄,是一部非典型的动作、惊悚类型影片。导演泰穆·尼基是一位自学成才的电影制作人,这是他拍摄的第五部故事长片,而导演本人也表示他的确从未看过《泰坦尼克号》。这部影片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也是一票难求,场场售罄。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