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什么是番茄流感?|解释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8月22日 12:00
这种流感被命名的依据是全身爆发红色和疼痛的水泡,逐渐扩大到番茄大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9月8日,印度北方邦安拉阿巴德,一名登革热患者在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据《今日印度》报道,番茄流感病例症状包括疲劳、恶心、呕吐、腹泻、发烧、脱水、关节肿胀、身体疼痛和常见的流感样症状,这些症状与登革热的表现类似。图:Amarjeet Kumar Singh/视觉中国

  【财新网】印度医学专家正在与另一种病毒在该国的传播作斗争。根据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自5月6日在喀拉拉邦首次报告以来,印度已经记录多达82例番茄流感(tomato flu)或番茄热。

  据《今日印度》报道,番茄流感病例症状包括疲劳、恶心、呕吐、腹泻、发烧、脱水、关节肿胀、身体疼痛和常见的流感样症状,这些症状与登革热的表现类似。出现上述症状的患者应通过分子和血清学检测,以诊断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寨卡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和疱疹。一旦排除这些病毒感染,病例就可以确认感染了番茄病毒。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