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独行月球》:被观众需要的“表演”|影视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8月23日 08:29
类似的喜剧让我们看到现实中那个憋屈的自己,且不会因为嘲笑自己而感到羞耻
2022年8月14日,北京朝阳路,观华国际影城,暑期档电影《独行月球》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独行月球》的故事在影片里被宇航局直播,成为幸存的人类“需要”的表演;在影片外则需与现实更加深入地沟通,增加笑点的厚度,使其成为更加被观众“需要”的表演。

  《独行月球》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一个男人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了更多的人,因而被牺牲了两次——第一次使他孤独地留在月球上,第二次则直接造成了他的死亡。而作出这些决定的,恰恰是他最爱的女人。

  沈腾的角色一如既往地憋屈,陨石袭击月球基地,他扮演的独孤月被落下,直到很久才被地球上的同伴发现。此时的地表因为陨石撞击而不再具备生存条件,幸存的人类躲在地下悲观度日。宇航局如获至宝,开始直播独孤月的生活给大家打气。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