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高温会给成都留下什么?

文|张丰
2022年08月24日 15:08
2022年8月的高温,足以震撼成都人,甚至颠覆成都人的认知,如何理解这次高温?
2022年8月19日,成都,市民高温下出行。成都连发9天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图:视觉中国

  从温度上看,成都的高温没什么稀奇,因为几乎每一天,重庆的气温都比成都高。

  但是,2022年8月的高温,仍然足以震撼成都人,甚至颠覆成都人的认知。成都平原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称号,它的意思是旱涝保收、气候温和,在农业社会,这足以让一个地方持续富庶。

  但是,今年的高温,让这一切动摇了。

从没见过这么“暗”的成都

  几天前,成都开始限电。成都人感受到痛苦,但他们已经是较晚感受到这一点的。为了“保卫成都”,四川下面的地市更早就开始限电了。在往年更多暴雨而今年更炎热干旱的川东地区,8月初开始农村每天停电2小时。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