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BIG TEN迈入10亿美元时代!大学生体育联盟价值增长背后学生运动员的收入焦虑|体坛

2022年08月25日 08:46
说来话长,美国大学生体育的内核一向都是业余精神,学生运动员在校期间不能获取一分钱的现金回报,手莫伸,伸手必受罚
十大联盟的前身创建于1896年,是美国年代最为久远的顶级大学生体育赛事联盟,甚至久远于全美大学生体育组织NCAA。联盟旗下主要汇总了美国中西部地区的14所名校。图:视觉中国

  上周,美国体育传媒市场又签下一笔大单,声名显赫的大学生体育联盟BIG TEN,也就是俗称的所谓“十大联盟”将自己旗下未来七年的体育赛事版权卖给了NBC、CBS和FOX三家电视台,获利70亿美元,原本就名利双全的美国大学生体育产业终于在全民烘云托月的架势中迈进了年均10亿美元时代,虽掺杂通胀泡沫之忧,但美国社会对于体育需求之澎湃,体育传媒博弈之长远,可见一斑。总之,大学生体育再一次卖出了好价钱。

  十大联盟的前身创建于1896年,是美国年代最为久远的顶级大学生体育赛事联盟,甚至久远于全美大学生体育组织NCAA。联盟旗下主要汇总了美国中西部地区的14所名校,建校历史有远至1766年的罗格斯大学,最年轻的普渡大学诞生于1869年。树大根深,十大联盟传统傲人,收益超群,两年后,UCLA和南加州大学两所名校也将来投,再加上平日里的合作名校圣母大学加持,卖出如今的好身价理所应当,美国各大电视网为了获取这个高收视和高收益的保障,也是竭尽全力,原本与十大联盟关系紧密的ESPN权衡再三,拒绝了对方给出的高价,自里根总统时代以来第一次让自己的屏幕缺席十大联盟的火热赛事。当然,ESPN离场时不忘说上一句,虚高了,离谱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