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蘑菇只能一种一种去学习|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龙·利特·伍恩
2022年08月25日 10:57
有一个针对新手的经验法则:避免任何完全为白色或棕色的野生蘑菇,所谓的“完全”指的是菌盖、底部和菌柄。这是课程教给我们唯一的简单法则
《寻径林间:关于蘑菇和悲伤》,龙·利特·伍恩 著,傅力 译

  [前记:沉陷于爱人离世悲痛中的挪威人类学家龙·利特·伍恩无意间发现了树林间奇妙的蘑菇世界。她开始探索、学习,成为一名挪威认证蘑菇专家,同时逐渐走出悲伤,重新定义生活的意义。伍恩对真菌和户外世界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洞察,书中包含关于蘑菇的多样性、饮食文化及现有误区等知识,也记录了人在亲人去世后自我疗伤时可能会经历的困难和挫折。]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段旅程,开始于我的生活被颠覆的那一日。那一天,艾尔夫像往常一样去工作,却再也没能回家。我所熟悉的生活在那一瞬间突然消失了,整个世界天翻地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