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收官:中国2金1银2铜 “凡尘”“雅思”双获世锦赛第三冠

2022年08月29日 08:53
陈雨菲在女单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山口茜,获得亚军。赵俊鹏在男单、王懿律/黄东萍在混双拿到铜牌
8月28日,郑思维(左)/黄雅琼在比赛中回球。图:张笑宇/新华社

  【财新网】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8月28日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了5个项目的决赛后闭幕,陈清晨/贾一凡和郑思维/黄雅琼为中国队赢得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陈雨菲在女单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山口茜,获得亚军。

  加上赵俊鹏在男单、王懿律/黄东萍在混双拿到的两枚铜牌,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共收获2金1银2铜。

  本届世锦赛前,中国队已经11年没有赢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因此陈雨菲与头号种子山口茜之间的决赛备受关注。

  此役陈雨菲开局处于下风,山口茜利用快速的移动和精准的进攻以21:12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雨菲以多回合战术逼迫对手出现失误,以21:10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陈雨菲失误增多,很快以1:8落后,主场作战的山口茜始终占据主动以21:14获胜,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