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K天王”第四次夺冠的UTMB,超级越野跑的超级碗|体坛

2022年08月30日 08:39
历经疫情磨难,此次全身心参加UTMB,“K天王”赛前便被誉为“王者归来”
基利安·霍尔内特,在数千名路边观众的礼赞之中,从容奔向终点。

  UTMB,也就是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耐力赛,8月最后一个周末陡然在朋友圈里散播开来,让人心潮涌动,让人心驰神往,动情者有热泪。更准确地讲,那是一段不足2分钟的视频,法国夏蒙尼小镇上狭窄的鹅卵石路面引着这项运动世界中的神一般的存在——“K天王”基利安·霍尔内特,在数千名路边观众的礼赞之中,从容奔向终点。虽仅是“K天王”背影,虽尚不足其170公里赛程的百分之一距离,但是那一张张从镜头前掠过的灿烂笑脸,打动着小小屏幕之外的每一个人,这便是世界本来的样子,生活本可以美好如初。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