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中国女排1:3不敌日本女排 获亚洲杯亚军

2022年08月30日 08:46
这也是中日女排第二次在亚洲杯决赛中相遇。中国女排曾在2018年亚洲杯决赛中以3:0横扫日本队夺冠
8月29日,中国女排队员互相击掌鼓励。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财新网】2022年女排亚洲杯决赛尘埃落定。最终,中国队以1:3不敌日本,获得亚军。日本女排收获队史亚洲杯首冠。泰国女排在三四名决赛中以3:0战胜越南,获得季军。

  据新华社消息,本届女排亚洲杯,中日两队均派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二线阵容出战,但这支日本女排的平均年龄比中国队大4岁,在技术和心态上都更加成熟。这也是中日女排第二次在亚洲杯决赛中相遇。中国女排曾在2018年亚洲杯决赛中以3:0横扫日本队夺冠。

  中国队本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庄宇珊、吴梦洁,副攻胡铭媛、王文涵,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