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轮椅上的兰斯教授|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⑫

文|师永刚
2022年08月31日 08:32
我在查看完所有的资料后,并没有想到一个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人,可以做医生,而且是我的医生
MD安德森癌症中心显然是一家高度专科化的医院,大部分医生一辈子只专攻某一个部位的癌症,最后不但成为这个部位癌症治疗的领袖,甚至成为某种肿瘤的治疗标准的制定者。资料图:MD安德森癌症中心。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兰斯(Lance C. Pagliaro, M.D)教授坐在轮椅上。

  他戴着宽边眼镜,白人。修剪整齐的胡须黑色掺白,表情刻板,一丝冷漠若有若无的隔开我们的距离。我的心中略冷。这个医生竟然是一个残疾人。他可能患有小儿麻痹,下面的裤管有些飘忽。他显然无法如同哈勃医生一样拥抱我。他甚至与我们打招呼的方式,都显得严肃而又僵硬。

  他冷静地打开电脑,与我们轻微点头。房间里的气氛略有些严肃。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