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美网首轮冷门不断:女单卫冕冠军一轮游 男单多个种子出局|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8月31日 14:31
本届美网,女单卫冕冠军拉杜卡努等多位前大满贯冠军与男单4号种子西西帕斯、10号种子弗里茨等不少高顺位种子选手纷纷首轮出局;中国男女球员首轮比赛表现相对亮眼
2022年8月30日,美国纽约,2022美网女单首轮,去年赛会冠军、11号种子拉杜卡努不敌法国名将科内,美网十连胜就此终结,卫冕之旅止步首轮。图:Corinne Dubreuil/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日前如期揭幕,结果头两天就不断爆出冷门,包括女单卫冕冠军拉杜卡努等多位前大满贯冠军和男单4号种子西西帕斯、10号种子弗里茨等在内的不少高顺位种子选手纷纷首轮出局,让开始下起秋雨的纽约在赛场内外都透出一股寒意。

  美网作为今年的第四项、也是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谁能笑到最后、在法拉盛公园加冕男女单打桂冠的悬念仍然有待揭开,而去年美网亚军、今年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因疫苗问题缺席角逐,加上本土网球名将、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已宣布将在今年美网之后退役,更令本届美网在开始之前就十分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