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美元指数冲新高 日元兑美元跌破140日元大关

发布于 2022年09月02日 08:27   更新于 2022年09月02日 21:29
天津本轮疫情共有四条传播链 一足球场关联感染者近百例;7月统计局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存款增速升至近六年最高;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贾平凹之女贾浅浅未入选中国作协新会员 此前名单公示引争议
图:视觉中国

美元指数冲新高 日元兑美元跌破140日元大关

经济数据改善加上美联储的鹰派策略,推动美元指数升至纪录高位,与此同时,日元等多种货币兑美元纷纷走贬。

日元兑美元汇率近25年来首次跌破关键的140日元心理关口,然而随着美国和日本之间货币政策分化进一步扩大,这种走势可能还会继续。日元是今年表现最差的G10货币,它的下跌反映了两国之间越来越大的政策背离:美联储一直不遗余力地强调对抗通胀的决心,而日本央行一直维持宽松政策以支持经济。参见财新数据通《【市场动态】日元兑美元跌破140日元大关 货币政策背离之下还有溃败空间》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