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美网:张帅晋级女单16强创个人最佳战绩 王曦雨吴易昺止步32强|赛事

发布于 2022年09月03日 14:32   更新于 2022年09月03日 23:38
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张帅整场比赛全部实现保发,并破了对手3个发球局
9月2日,张帅在比赛中回球。图:刘杰/新华社

  【财新网】在9月2日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帅直落两盘,以6:2和6:4淘汰加拿大选手马里诺,晋级美网女单16强,创造了她个人在美网女单的最佳战绩。

  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张帅整场比赛全部实现保发,并破了对手3个发球局。在比赛最后时刻,世界排名比张帅低70位的马里诺连续得分,但此后张帅顶住压力得分,成功保发,从而直落两盘取胜。

  职业生涯首进美网16强后,张帅也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四大满贯单打都至少进入第四轮的中国选手(2016年澳网八强、2019年温网八强、2020年法网16强),达成四大满贯全16强成就。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