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小威退役,传奇谢幕!职业生涯斩获39项大满贯单双打冠军|体坛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9月03日 22:06
小威在27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赢得73站比赛冠军,其中23个来自大满贯单打,胜利横跨18个赛季,为公开赛年代之最
9月2日,威廉姆斯在美网女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图:刘杰/新华社

  【财新网】女子网坛一代传奇完成谢幕演出!当地时间9月2日,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第三轮继续进行,在当晚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中,美国女子网球传奇名将小威廉姆斯苦战三盘后落败,止步女单32强,就此结束了她的第21次美网之旅,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

  41岁的小威在比赛中以5:7、7:6(4)和1:6不敌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无缘16强。如此一来,今年美网将诞生新的女单冠军。

  赛后,小威含泪感谢了自己的家人。“我拼尽了全力,谢谢我的爸爸妈妈。”她同时向姐姐大威廉姆斯致敬,“如果没有我的姐姐维纳斯,就不会有我,她是我能站在这里的唯一原因。我还想感谢很多人,包括我的丈夫和女儿。”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