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图志 > 正文

看见|北京太阳宫地铁站施工掘出古墓 官方称系清代平民墓葬

图|财新 丁可(实习)
2022年09月06日 13:30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太阳宫地铁站建筑工地现场,画面中央的是正在挖掘的墓地。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经国家文物局批准,8月26日起,北京市考古研究院配合太阳宫地区基本建设项目,对前期勘探发现的40余座古代墓葬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21座。从现有发现情况看,这批墓葬为清代平民墓葬。图:财新 丁可(实习)
1/8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挖掘中的墓穴,隐约可见墓里摆放的骨架。图:视觉中国
2/8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太阳宫地铁站建设工程的附近是一片商业区和居民区。图:财新 丁可(实习)
3/8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太阳宫地铁站建筑工地现场,工作人员在巡视墓坑情况。图:视觉中国
4/8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挖掘中的墓地。图:财新 丁可(实习)
5/8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紧邻马路的建筑工地被围墙和栏杆包围起来。图:视觉中国
6/8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工地旁边搭起简易住所,方便工作人员对工地进行看护。图:财新 丁可(实习)
7/8
2022年9月5日,北京市,雨后的施工现场地面泥泞。图:财新 丁可(实习)
8/8
责任编辑:陈婉婷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