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清北名校“结对子”帮扶怎么落地,能否破解“县中塌陷”?|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陈隽可(实习)
2022年09月06日 14:19
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于2022年秋季学期全面启动
2022年2月2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小学,学生们正在上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大学和县中“结对子”,能助力县中突破衰落困境吗?一场清北在内近50所知名高校,与欠发达地区超100所县中开展的“一对一”托管帮扶行动,将于今秋全面铺开。

  各部属高校和县级政府、县中,已全部签署了托管帮扶协议。在9月开学前一天,教育部官网发布如上消息。

  今年5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8所部属高校和相关专业教育机构,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23个省份和兵团托管帮扶115所县中。财新关注到,7、8月期间,各地县中托管帮扶签约仪式已在线上、线下密集开展,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合作阶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