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小威,定义伟大才能成为最伟大|体坛

2022年09月07日 09:33
大多数女子网球选手选择退役的年龄,小威还在寻求自我突破,找新教练,换新球拍,磨炼技术细节,30岁之后竟然赢得10个大满贯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日,美国纽约,2022美网女单第3轮,小威1-2汤姆贾诺维奇,无缘16强后正式宣告退役。图:John Minchillo/视觉中国

  今年2月,小威现身米兰时装周。在一场大秀登场之前,她身着简约至极的黑色运动衫,胸前赫然四个字母——GOAT(Greatest of All Time,最伟大);背后足足两排密密麻麻的文字,才将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得以一一呈现。镜头前,小威旋转起舞,不遗余力为属于自己的时尚品牌S by Serena造势。网坛众生,小威之外,断然无人有此自信。

  就在8月,当这位年近不惑的巨星即将惜别职业网球时,在俄亥俄的比赛中,看台上已经有GOAT的旌旗,献给竭尽全力走完最后一段网球生涯的小威。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