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法国电影新浪潮代表人物让-吕克·戈达尔选择安乐死离世,91岁|讣闻

文|TWY
2022年09月14日 14:11
作为法国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戈达尔在从影六十多年间拍摄了包括《精疲力尽》《狂人皮埃罗》《周末》《电影史》《再见语言》等极具开创性意义的作品,被广泛认为是20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
资料图:让-吕克·戈达尔(Jean-Luc Godard)。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9月13日,法国-瑞士籍电影导演让-吕克·戈达尔(Jean-Luc Godard)离世,享年91岁。作为法国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戈达尔在从影六十多年间拍摄了包括《精疲力尽》《狂人皮埃罗》《周末》《电影史》《再见语言》等极具开创性意义的作品,被广泛认为是20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据法国《自由报》报道,戈达尔是在安乐死合法的瑞士按照自己的意愿并在家人的陪伴下离世的:“(戈达尔)并没有得病,他只是精疲力尽,并选择自己结束生命。这是他的选择,他也希望能让世人知道这一选择。”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