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科学 > 正文

银河系旋臂促进地壳形成|新知录

摘释|汪丁丁
2022年09月15日 10:44
研究者发现,大约每隔2亿年左右,地壳生成速度就加快。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当地球穿过银河系的旋臂时,落在地球表面的彗星和陨石数量增加

  【每天追踪科学新发现,体会其中的含义。这是学者汪丁丁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好奇心总在强劲地跳动。应财新编辑之邀,汪丁丁着手写“新知录”,把阅读《自然》简报中格外眼前一亮的内容记下来,摘要释义,与读者分享。这是好奇心满足感的分享。——编者】

  《自然》杂志2022年9月13日简报摘录:

  为研究38亿年前至28亿年前的地壳形成过程,研究者们测量了格陵兰与澳大利亚古大陆地壳的铀元素衰变,他们发现,大约每隔2亿年左右——也就是地球跟随太阳公转银河系的时间——地壳生成速度就加快。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当地球穿过银河系的旋臂时,落在地球表面的彗星和陨石数量增加。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