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贵阳搞防控线索有奖举报 一条线索300元

发布于 2022年09月16日 08:36   更新于 2022年09月16日 22:45
重庆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境外机构连续七个月减持中国银行间债券;金价跌至逾两年新低;8月消费总额同比增5.4% 比上月加快2.7个百分点;云南绿春突发泥石流致人员失联 泥罐车等重型车辆被冲走
图:人民视觉

贵阳搞防控线索有奖举报 一条线索300元

贵阳从9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

举报事项包括“发现有违反临时静态管理跨区流动的人员;应隔离管控但未落实管控措施和隔离管控期间违反管控规定的人员;自知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不及时报备且故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等四项。

按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有关通告规定,举报人可专线举报,“一经查证属实,每条线索给予举报人300元奖励。如同一问题线索多人分别举报的,将奖励首位举报人。”(贵阳发布)

重庆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

9月1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称,重庆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该病例为自国外中转重庆入境人员,在按规定进行入境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期间,发现皮疹等症状,经重庆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及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实验室结果猴痘病毒核酸阳性,国家组织专家诊断为猴痘确诊病例。该病例正在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该病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