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也有喜剧,也有欢乐,也有花好月圆|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⑲(完)

文|师永刚
2022年09月16日 09:15
这里的中国病人中,比较“圆满”的是老顾。九个月,他治愈了自己的癌症,还捡了一个女婿回来。这似乎已成为这里流传最多的传奇,也是一个喜剧故事应当有的结局
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老顾是前军人,身材硕大,声如洪钟,某村支书,自己经营一家制造工厂。2014年7月中,他去镇上开会毕,与几个村主任喝酒。有某村主任挑战,斗酒数杯毕,不服,遂列阵掰腕子。老顾体壮,精旺,哪里怕这个?

  俩人僵持数秒,“咔嚓”一声,老顾只觉一声脆响,右臂无力掉垂下来,不能动弹,显然掰断了。众人惊,将老顾快速送去当地最好的医院。医生拍片抽血,右肱骨骨折,即右手手臂折断。医生凭经验认为此不单纯。当地的骨科医生给他接骨,打好钢板,拧上钉子,并对骨髓进行了活检,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