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新冠大流行已两年半:什么是“大流行”?|解释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9月16日 10:23
按计划,WHO的下一次专家会议将于10月举行,以决定新冠疫情是否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名男子经过一块提高新冠肺炎防护意识的广告牌。世卫组织2020年2月曾表示不再宣布任何疫情为大流行,但基于新冠病毒传播和疫情严重程度,及部分国家防疫措施力度不够,谭德塞最终在3月11日宣布新冠疫情为大流行,这仅是世卫组织2000年以来第二次使用该预警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从未像现在这样处于结束COVID-19大流行病的更好位置,这是他对这场已造成600多万人死亡的长年健康危机的最乐观展望。“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但结局就在眼前。”他说。

  新冠大流行迄今已有两年半。世卫组织在2020年1月30日宣布将新冠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后又在当年3月11日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直至今天。截至2022年9月14日,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10亿例,死亡病例超过651.9万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