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4A!美国花滑新星马里宁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成功

2022年09月16日 13:43
马里宁的4A得到了1分的GOE(动作执行分)加分,使这一跳共得到了13.5分
伊利亚·马里宁

  【财新网】美国花滑新星伊利亚·马里宁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14日结束的2022美国花样滑冰经典赛男子自由滑比赛中成功完成了阿克塞尔四周跳(4A),成为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整完成这个高难动作的选手。

  马里宁的4A得到了1分的GOE(动作执行分)加分,使这一跳共得到了13.5分。实际上完成这个跳跃会跳四周半,阿克塞尔在目前六种跳跃中起跳难度最高[编者注:这六种跳跃包括后外点冰跳(Toeloop)、后内结环跳(Salchow jumps,也称“萨尔霍夫跳”)、后外结环跳(Loop jumps)、后内点冰跳(Flip jumps)、勾手跳(Lutz jumps,也称“卢茨跳”)和一周半跳(Axel jumps,也称“阿克塞尔跳”)]。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