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南非演员查尔比·迪恩32岁去世 曾主演戛纳金棕榈奖电影《悲情三角》|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9月17日 15:01
迪恩6岁时开始当模特;成名后坦言“那些让我思绪万千、让我生气、使我大笑和流泪的影片都是我最喜欢的电影”
资料图:查尔比·迪恩。图:Christophe Simon/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8月29日,南非演员、模特查尔比·迪恩(Charlbi Dean)在美国纽约突发疾病去世,年仅32岁。

  迪恩因在2022年戛纳金棕榈奖电影《悲情三角》中饰演女主角而崭露头角。近年来,进入事业高峰期的迪恩与各大时尚品牌相继合作,杂志拍摄等工作不断。她于今年4月与同为模特的卢克·沃尔克(Luke Volker)订婚。

  1990年2月5日,迪恩出生于南非开普敦,6岁时便开始当模特,12岁与模特公司签约。她曾在开普敦就读于海滨戏剧学校,并辗转于东京、纽约和伦敦等地走秀。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