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中国继续实行食盐加碘政策吗?国家卫健委回应|健保

2022年09月17日 17:46
要采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的原则,在科学补碘的情况下,考虑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生活外环境的碘水平,他们的膳食情况、生活方式等,做到精准补碘、科学补碘
资料图:食用碘盐。图:IC photo

  【财新网】9月16日的国家卫健委发布会上,对于中国的食盐加碘政策,全国地方病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称,应该坚持普遍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策略,特别是缩窄碘盐浓度的范围,使不同人群接受不同盐碘浓度的时候更加精准。

  孙殿军介绍,中国外环境普遍碘缺乏,碘缺乏危害不仅仅是甲状腺大脖子病,同时还有克汀病,就是呆、小、聋、哑、瘫,这类病过去曾经达到25万;而大脖子病表现比较明显,达到3500多万。最可怕的是碘缺乏会造成智力的不可逆的隐匿性损伤。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