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科学 > 正文

对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组测序:新晋诺奖得主帕博的作为之一|新知录

摘释|汪丁丁
发布于 2022年09月20日 12:47   更新于 2022年10月04日 09:00
最新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德国马普研究院古基因学家斯万特·帕博(Svante Pääbo),他领导的实验室是研究尼安德特人基因的权威机构

  【每天追踪科学新发现,体会其中的含义。这是学者汪丁丁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好奇心总在强劲地跳动。应财新编辑之邀,汪丁丁着手写“新知录”,把阅读《自然》简报中格外眼前一亮的内容记下来,摘要释义,与读者分享。这是好奇心满足感的分享。——编者】

  《自然》杂志2022年9月8日Sara Reardon署名文章:

  “Did this gene give modern human brains their edge?”(这一基因给了现代人脑优势吗?)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