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猪肉消费旺季 发改委连续大幅抛储稳价

发布于 2022年09月21日 08:33   更新于 2022年09月21日 21:31
教育部:全国劳动课不统一教材,避免一刀切;中消协提醒防范商品房买卖、租赁等领域不公平条款;成品油价下调 汽油价格年内涨幅16%;普京电视动员征招服兵役 支持顿巴斯等地公投;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不公开售票、有限组织观众现场观赛
图:视觉中国

猪肉消费旺季 发改委连续大幅抛储稳价

在中秋国庆传统猪肉消费旺季,国家发改委连续大幅抛储稳猪价。今年9月,中央和地方合计将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9月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为增加中秋、国庆等节日市场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投放了两批中央猪肉储备,近日还将投放第三批储备,并指导各地加大力度同步投放地方猪肉储备。

由于猪周期重启叠加传统消费旺季,中秋之后,国内的猪肉价格再度抬头。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9月21日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31元,较9月1日的价格上涨4.17%。参见《发改委大力抛储 猪肉单月投放达历史最高水平》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