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全球每分钟就有6家企业遭到勒索攻击,这是怎么来的|解释

文|财新 刘沛林
2022年09月21日 10:25
现代勒索团伙往往会花费长达数月的时间进行针对性的部署,攻击手段也更为多样。勒索攻击产业也发展出“勒索软件即服务”的黑灰产商业模式
网络安全问题导致全世界企业的损失每分钟达到180万美金,一年下来这一损失接近1万亿美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产业数字化加速,企业面临网络安全新挑战。“从2021年开始,绝大多数国家和网络安全公司就已经把勒索攻击定性为最大的网络安全威胁,这已经成为了全球共识,”9月20日,网络安全公司亚信安全(688225.SH)副总裁、安全研究及核心技术负责人徐业礼向财新等媒体表示。

  徐业礼引用微软旗下网络安全公司RiskIQ的数据介绍,全球每分钟就有6家企业遭到勒索攻击,每年有315万家企业遭到勒索攻击。网络安全问题导致全世界企业的损失每分钟达到180万美金,一年下来这一损失接近1万亿美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