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乌克兰芭蕾舞艺术家沙波瓦尔在战场捐躯,48岁|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9月22日 15:24
从未接受过军事训练的沙波瓦尔在俄对乌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毅然离开校园投身军旅。9月12日,在乌军发动反攻的顿涅茨克州Mayorsk一带,他遭到俄军或亲俄武装发射的迫击炮击中身亡
资料图:乌克兰知名芭蕾舞艺术家、资深演员和舞蹈教师奥列克桑德·沙波瓦尔(Oleksandr Shapoval)。

  【财新网】2022年9月12日,乌克兰知名芭蕾舞艺术家、资深演员和舞蹈教师奥列克桑德·沙波瓦尔(Oleksandr Shapoval),在乌东部顿涅茨克的作战前线阵亡,终年48岁。

  沙波瓦尔生前服务的乌克兰国家歌剧院称,沙波瓦尔逝世是“无以形容地悲伤”。他曾在这一歌剧院出演剧目28个年头,近年从舞台退休后,转赴基辅国家舞蹈学院,成为一名芭蕾舞教师。

  在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所谓特别军事行动后,过去从未接受过军事训练的沙波瓦尔毅然离开校园,投身军旅。他加入了作为乌克兰第二武装的国土防卫部队,并逐渐被训练为一名榴弹发射手。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